邱淑玲 2009/12/24
你到過綠島嗎?體驗過聆聽海濤聲泡湯的滋味嗎?位處台東外海的綠島,就是這樣一個可以遙望星空、聽著浪濤拍岸的海濱泡湯去處,比諸日本知名的海濱岩洞溫 泉,可是一點兒也不遜色。明年綠島朝日溫泉將逐步展現新風貌,不僅有海底溫泉,還有獨特的黑潮SPA。
【聯合新聞網/特約記者邱淑玲/報導.攝影】

 

綠島朝日溫泉明年展新貌。(圖/東管處提供)
你到過綠島嗎?體驗過聆聽海濤聲泡湯的滋味嗎?位處台東外海的綠島,就是這樣一個可以遙望星空、聽著浪濤拍岸的海濱泡湯去處,比諸日本知名的海濱岩洞溫泉,可是一點兒也不遜色。明年綠島朝日溫泉將逐步展現新風貌,不僅有海底溫泉,還有獨特的黑潮SPA。

 

朝日溫泉,名稱帶有一絲絲的東洋味,其實它與日本真的沒關係,只是因為它面對著旭日,因而擁有如此大氣魄的名字。綠島的朝日溫泉,是綠島唯一的溫泉,也是世界少有的海底溫泉。由於溫泉源頭位處綠島海濱,每逢漲潮,海水便灌入溫泉池,自動調節水溫。

 

早年由台東縣政府開發的綠島溫泉,轉交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經營管理後,大力投入建設,並委由民間業者投資經營,逐步展現出完善的泡湯風貌。今年底正 好舊約到期,得標的東方之泉公司,取得為期16年的經營權,明年將投入5400萬元經費,並引進黑潮SPA設施,型塑朝日溫泉更舒適優美的泡湯旅遊環境。

 

在人們印象中,綠島是充滿陽光的島嶼,夏季是島上傳統旅遊旺季。但你若對台東的天氣有所認識,就會知道冬季的台東不下雨,連東北季風都懶得吹,只要不是寒流來襲的冷天,就是不錯的旅遊天,而且少了夏日的酷熱,此時到綠島海濱泡湯、聽濤、追尋梅花鹿最好。

 

不同於過去將露營區、朝日溫泉和朝日遊客中心分開經營,今年東管處將三處景點聯合招標,期能透過統一的經營管理,提供遊客一貫而系統化的旅遊服務。朝日旅 遊服務中心內,除了有旅客服務區、展示室、餐廳和會議室,並有泡湯區及芳療室。明年元旦新舊經營業者交接,朝日溫泉不打烊,初期仍維持原有的泡湯服務,同 時著手設施整建工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 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