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中]雪山森林浴,得意地笑


‧ggcrab 2009/11/18  
【文、圖/ggcrab】
大雪山區陰晴轉變只一瞬間!
瀑布上方的小神木,生長條件優渥。
[/td] [/tr][/table]天池池畔的溫柔白雲,蔚藍天空,有幸得會白眉道長,緊接著一口氣連遊樹齡一千四百年,頂天拔地而起的雪山大神木,逐步感受到天 地間天候的變異,雲多了,光沒了,連蟬聲鳥鳴也都靜止下來,莫非這就是千年一會大神木之前的序曲安排?耐心走過長長的下坡路,終於眼界都被這棵超大的紅檜 塞滿,一時間腦海中想著的只有魔戒電影中高高的樹人(Ents),站在它面前,只能自甘為哈比人(Hobbits)。
水量豐沛的瀑布瀕臨二百林道,孕育森林。
把 車開回鞍馬山莊遊客中心,得知林道上有大樹倒塌受阻,趁著障礙排除時間,前往雪山餐廳用餐,並獲得服務人員的建議,可以順遊林道43K附近的小神木。服務 人員親切地詢問用餐滿意度,對於山上各項軟硬體設施改進的幅度,比起過往,明顯信心十足。說的也是,要不是有他們適時的提醒,可就要捱餓,空著肚子下山 哩,更貼心的叮囑是森林浴時記得帶雨具。   

小神木步道頗高級,有一大段竟然是在挑高的木棧板上行走,隨著地形變化起落有緻,在無須特別留意腳下會有不明路況下,翠綠森林中盡情張望,努力地和這些高 齡巨木認識交陪,相互留下印象。林蔭間鳥語不斷,多是小型雀鳥,只聞其聲,不見蹤影,吸睛的肉穗野牡丹、華八仙等,綺麗花色倒是不可能錯過。潮濕的腐木 上,長出露珠浸潤的大小真菌,善盡著大自然清道夫的職責。
森林中得意的笑,小神木~驚聲尖笑!
高 聳的樹冠層遮天蔽日,才過中午,天色卻暗得如黃昏,其實是擔憂雨落而心事憧憧,加快腳步到達小神木屹立位置,忽然撞見一副隱藏於神木背面,如電影「驚聲尖 笑」般的面具,彷彿揶揄落湯雞注定要出現了。顧不得鞍馬山莊前繡球花開得燦爛,三步做二步奔逃回停車場上的小車,突來豆大的西北雨,把大、小神木森林浴之 行,結結實實地變成了一場森「淋」浴。   

大雪山森林遊樂區: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屬於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管轄,由原大雪山林場規劃而成....
http://tsfs.forest.gov.tw/DM1/index.asp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 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