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車來了,黃色車頭拖著破舊火車正緩慢駛來,鐵軌上甚至沒有枕木,其兩旁貨攤的老板急忙收起遮蔽在鐵軌上方的頂篷。



火車經過,幾乎擦著這些沿途的貨攤而行。火車過後,貨攤恢復生意,頂篷重新支起,人們若無其事地在鐵軌上穿梭。 火車大約每兩個小時一趟



火車居然可以這樣自由穿梭,貨攤的老板竟也能夠從容應對,如此神奇的地方被網友譽為“史上最牛的菜市場”。



這個市場位於距泰國首都曼谷以西約70公裡一個名為Maekrong的小鎮上。路透社的報道描述:這個鐵路市場已經存在20年了,超過300家貨攤擁擠在這段長約500米的鐵軌兩旁。



火車每穿過一次,攤主們就要收起一次攤位,每天如此往復八次。報道還稱,這並非是孤例,每天在泰國的農村中心區和一些城市貧民窟都上演著這樣的場景。



據外媒介紹,除了偶被經過的火車打斷,市場一切都運轉良好,在過去的20年裡,只有兩個人曾喪命車下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 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