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最讓老艾高興的禮物,莫過於格友Jamie寄來的各式蜂蜜產品..

整個就是HIGH阿. ..14b263a87ced2a.gif

老艾長時間在廚房工作,再加上艾老爸從不喝沒味道的水(就算是白開水加鹽也行,但是喝純水,艾老爸就會吐,很怪的習慣),所以,蜂蜜在我們家幾乎是一個很大量的消耗品...

在因緣巧合的機緣下,認識了Jamie,才知道Jamie家裡就是照片中的士宏養蜂場,原本我只是想要一罐蜂蜜而已,沒想到,她一下子寄了這麼多東西來...有是夠意思bbs150.gif

原本想說無以回報,只好以身相許(艾媽:嗯...(尾音上揚,面露凶光))....

咳咳..還沒說完....

但是,我結婚了,所以只能用行動來表示(別亂想..我是說寫推薦文)

說真的,我不是專業的養峰人,所以有關蜂蜜的問題別問我,我只是忠實的把自己的感覺寫下來,有興趣的人,不妨前往Jamie家去看看..

我是連結  Jamie's Biog  按我前往

DSC01592.JPG

看了這麼豐盛的東西,真的是讓老艾心情不好也不行....021_水草舞.gif 

DSC01590.JPG

先來試試龍眼蜜吧....

DSC01603.JPG DSC01608.JPG

左邊是我將家裡上次吃剰的龍眼蜜,和Jamie家的龍眼蜜(右邊),各倒入2盎司做比較...

很明顯的,Jamie家的龍眼蜜在顏色上比較偏淡,但是,拿來直接吃,左邊的甜度比較高,而右邊的蜜(Jamie家的),就沒有那種甜死人的感覺,至於香味的部分,在我的感覺上是不分軒輊。

接下來,各放入杯子裡,加入500cc的白開水和云,嗯.....怎麼說呢??........

這個時候感覺又變的很奇怪了...右邊很明顯的還是甜,但是香味變淡了(沒有那種喝完,喉嚨還有的香味),而Jamie家的,甜味還是比不上左邊,但是,喝完會有一個香味回來.....

我不知道為什麼??..因為我不是蜂農..也不願隨便猜測下定論..只是忠實的寫下自己的感覺..

DSC01594.JPG

再來就是花粉了..呵呵呵..可愛的小零嘴阿(這樣會不會太浪費...002_臉紅紅.gif )

總共有三種,後面大罐的是油菜花粉,前面有點綜合色調的是梅花粉,單一色調的則是茶花粉

DSC01598.JPG DSC01595.JPG

DSC01599.JPG

這三種花粉,試吃的結果,老艾個人覺得茶花勝出,因為它的顆粒比較硬,有點微甜,再加上草腥味比較少,比梅花要少了一點花香味,所以拿來直接吃很好入口,就好比吃健素糖的感覺( 大家應該還有點映像,這是我們以前小時後的零嘴阿)舀起一湯匙放到嘴裡..一整個幸福的花香026_幸福御守.gif 真是大滿足呢!) 

梅花粉呢..說真的,如果不是裡面有加入茶花粉,花香味真的很重呢!雖然比較軟,但是它卻有些微的青草味並有點苦中帶甘的感覺,可是,最棒的地方,卻是它帶有很強的複合式香味,說真的,拿來加在蜂蜜裡面,那個口感,是其他兩種花粉所比 不上的... 

接下來戒是油菜花粉了,其實他比較屬於中央,吃起來比梅花粉還軟(因為梅花粉裡有添加茶花粉),但是草腥味卻沒有梅花粉那麼重,而且有甜中帶甘的感覺,也是很棒呢...

DSC01600.JPG

這一小瓶就是蜂蜜結晶,說真的,剛拿到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,結果Jamie教我可以當果醬塗抹在土司上‧

試吃的結果,就是害我被罵(因為小艾正餐都不吃,偷偷吃了2天土司麵包),很奇妙的感覺,看起來像是膏狀,舀起一匙直接放入口中,感覺上沒有像直接吃蜂蜜那麼甜,但是沙沙口感,卻有點像是吃砂糖的感覺,真妙017_三八萌.gif

line-57.gif

老艾的試吃感言

說真的,從未一口氣吃了這麼多的蜂蜜副產品,感覺好特殊,光是蜂蜜就是一杯又一杯的喝(又是純的.又是加水.又是加花粉的),吃到最後舌頭都快沒感覺了(因為蜂蜜好甜阿034_愛的轟炸.gif),所以總共三天,重複的喝,快不行了...

不過說真的,我應該是算是腸胃不好的人!吃了花粉,基本上,出現"軟便"的現象(不是腹瀉),而且顏色偏黑,我想應該是清理宿便的結果吧!(因為腸胃很明顯的有在蠕動,常發出聲音,而且很容易餓)

繼續給它吃下去,看身體會不會越來越好...嘻嘻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 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