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乏人問津的台北縣三芝鄉芝柏山莊,因為聚集了藝術家造街,使得社區房價翻升,吸引遊人走訪,也成為偶像劇取景地點。這兒的住戶僅有百餘戶,雖然人口不 多,卻發展出頗具特色的民宿,非但楊子雲美術館兼營民宿,托兒所主人也做起民宿生意,名稱怪怪的「四個孩子」、「十八個孩子」都是民宿。


芝柏山莊最著名的景點,要屬國寶級的「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」,這處私人經營的文物館,規模雖不大,但因李天祿在台灣偶戲界的高知名度,而受到遊人矚目。掛著小小牌子的「楊子雲美術館」,以展出楊子雲個人創作為主。


走進三芝的芝柏山莊,仍可嗅到社區老舊氣息,外牆斑剝的建築,加上雜草叢生,讓人懷疑這處傳聞中的藝術村,寶貝究竟藏在何處?順著芝柏山莊的主大街閒逛, 這條社區最熱鬧的街道,可不像一般聚落,有林立的商店,此地沒有所謂的商店街,但一棟棟獨立的建築外牆,可見到十分個人化的美麗彩繪。





除了兩家景觀和設計都很特別的餐廳,芝柏山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民宿。來到芝柏山莊,看不到大手筆的氣派裝潢,大半是自己動手DIY的有趣民宿,色彩繽紛有 趣是此地民宿最大特色。「四個孩子」民宿就以鮮亮的橘、藍和白,營造出地中海的陽光味道,民宿主人本身經營托兒所,這奇怪的數字就和托兒所有關。


原來「四個孩子」民宿主人李明三和黃瑞齡夫婦,最早在芝柏山莊經營托兒所,後來才開起了民宿。據說,托兒所經營的第一年,只有四名學生就讀,第一家民宿索性取名「四個孩子」;托兒所在第二年增至18名學生,便延續首家民宿命名點子,將第二家民宿取名為「18個孩子」。


芝柏山莊的住戶不乏擁有二、三棟別墅,連開民宿都像是開連鎖店似的。不管是「四個孩子」或「18個孩子」,民宿內部裝潢設計集合了黃瑞齡全家人的創意和手工,甚至還看得到托兒所的影子,當初沒錢裝潢只好自己動手,卻意外受歡迎。


現在黃瑞齡還是在芝柏山莊經營托兒所,名稱保證孩子聽了就想去上學,托兒所就叫「動物教堂」,外觀很希臘風,常讓人誤以為是教堂,裡頭養了很多的小動物,有羊、有雞、有兔子,也有可愛的貓,十足的動物天堂。


四個孩子民宿
地址:台北縣三芝鄉芝柏山莊芝柏路85號
電話:(02)2636-1104

http://travel.udn.com/mag/travel/storypage.jsp?f_ART_ID=3071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 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