座標資料(經緯度)N 23*15’37.3
網址:http://www.salt-house.net/about.htm/color

鹽鄉民宿休閒餐廳,也是北門鄉目前唯一登記合法的民宿餐廳,民宿主人將一些廢棄的石頭、木頭、蚵棚、漁網和磚頭等,將餐廳內外布置得別有一番雅趣,古色古香的用餐環境和落地窗外大自然的美景相互輝映,教人心情不放鬆都難。


傍晚落日時分,黑腹燕鷗先頭部隊通過天際,即將揭開「燕鷗飛舞秀」的序幕。
 鹽鄉民宿餐廳提供住宿、咖啡、下午茶、簡餐、小火鍋、垂釣、烤蚵、鹽焗DIY、並有海鮮快炒料理,餐廳裡的魚、蝦、蟹、蟳完全是由洪爸爸每日親自下海捕捉,再配上洪媽媽的廚藝,古早味蚵仔麵線、招牌檸檬魚等,一道道在地的海鮮料理,令人垂涎三尺。
鹽鄉民宿~位於北門鄉井仔腳瓦盤鹽田(台灣現存最古老的人工曬鹽場 ...)

 民宿負責人洪有志表示,來到這裡不能錯過的就是每日下午傍晚落日時分,全國獨一無二令人震撼的「燕鷗飛舞秀」,就在井仔腳潟湖上演,選擇二號水門的堤岸邊,就是最佳的觀賞地點。

14b27b6548029c.jpg

 落日時分,成千上萬的「黑腹燕鷗」在天空盤旋集結,數量之多簡直可以遮天蔽日來形容,燕鷗群隨著風勢變換各種變化莫測的隊形圖案,宛如在天空的大畫布上盡情地渲染。

200811716211412_2.jpg
精采的還在後頭,突然千萬隻的黑腹燕鷗像巨龍般從天而降,直向水面俯衝而來,數以萬計的黑腹燕鷗貼著水面宛如巨龍不停的舞動,又像一波波的浪潮來回翻滾, 這種萬鳥飛舞的壯觀景象,不愧是台灣生態奇蹟,繼黑面琵鷺之後的又一大發現,媲美自然世界奇觀的鳥類場景,令人震撼!若是運氣好天候佳,再搭配彩霞滿天的 夕照美景,人間美景真是令人嘆為觀止,讓人永生難忘。

line-88.gif


這是大門的實景

14b27b7f9de15c.jpg

這是屋外的泡茶區.我們晚上就是在這裡烤肉(這是老闆自己和他兒子用漂流木搭的喔.利害吧)14b27b6df80f20.jpg

樓下餐廳的部分.裡面都是用很古老的漁民用具來裝飾.還有很多她們自己做的螃蟹標本在牆上喔

這是從二樓看出去的魚池.這是他們自己的.裡面養了很多紅蟳和魚類.全都是天然放養.沒有用飼料喔.有時還會有很多白鷺鷥來這裡覓食....14b27b87d08bf2.jpg
這是後花園.其實旁邊還有一顆香蕉樹.我們小朋友還跑去偷拔..
14b27b81e9f6c1.jpg

旅遊及住宿心得
14b27b7353a6a3.jpg

這裡是一個不錯的地方.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.

老闆很熱情.帶我們去鹽田體驗做鹽採水車.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.還讓我們去他的漁塭釣魚.我們家小朋友釣了一堆.結果不到20分鐘.就全變成桌上的美味佳餚(老闆幫我們殺還幫我們煮好)

.黃昏時還看到難得的白鷺鷥歸巢的畫面.不是一.兩隻喔.是上千隻.超感動的..


由於.我們是挑中秋節去.當然不免俗的.晚上就是烤肉和放煙火.

她們家的小朋友還來跟我們一起玩.大家好歡樂喔..

第二天早上退潮.老闆帶我們去抓招潮蟹.可惜沒抓到半隻.不過他還是帶我們到附近去看一些景點(因為他和他媳婦都是當地的解說員).

其實老闆很好客.他開民宿其實只是為了拉抬當地的存在價值.細談中.他對於漁村人口的外流.很感痛心.也一直想辦法振興當地的環境(因為他是村長).

所以價格上也相當便宜.而長久以來的努力也慢慢的讓一些年輕人願意回來...

建議.如果你是要去休閒放鬆.可以到這裡.但是你如果很趕時間.想多玩一點行程.甚至想要有5星級的享受.那來這裡就不太合適.因為他是一個家庭式的.也 就是說.他將自己家的房間拿來當民宿.所以房間不多.有興趣可以去他的網站看.雖然這裡沒有最高級的享受.但是一定是最溫馨的享受.因為她們會將你當成是 她們家的一份子來照顧.所有的東西都很棒.更有濃濃的人情味.

鹽鄉民宿:
地址:台南縣北門鄉永華村井仔腳57號
電話:06-7862643
行動電話:0921508012(洪先生)
※團體合菜請提前一天預約(他都是從自己的漁場裡現抓的.如果不預約.天色變晚要抓魚或螃蟹.很難)



交通資訊
國道一號中山高下新營交流道;另外從國道三號在水上系統82號快速道路接國道一號中山高下新營交流道,
接台172線,後接163縣道至台17線濱海線開往北門方向約143.5公里處,見路旁泰安宮牌坊行駛進入約5分鐘即可到達(泰安宮廟旁)。


最後補充說明:氣死人,上次去玩的照片竟然上傳後不見了,而我的原圖也刪除了,只好抓一些網路上的圖來補,有興趣去玩的人可以看一下,基本上照片是差不 多,只是"人不是我家那一大口子",對於被我轉圖過來的人,我也要跟他們說聲對不起...請多包含,若有侵權,請告知,我會立即刪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 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