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認識我很久的朋友都知道,老艾有的時候像個小孩子一樣,對於任何新的事務都會一頭沉迷下去

艾媽也常常罵我,說我一直帶壞小艾,放著課業不管跑去大統新世紀打電動,逛街或是去誠品看書..有時候兩父子還會去旗津海邊玩

其實,我是不忍心看到小艾讀書這麼辛苦,一大早出門讀書,直到晚上八點多才回到家...

他才小三,實在是不需要給他那麼大的壓力...

 

但是我們的教育制度就是這樣,小朋友背負了太多的課程,游泳.音樂.才藝.體育,樣樣都有規定必須的進度

如果功課不好,老師還會主動介紹補習班給我們...

甚至介紹才藝班給我們家長(當然去不去是取決於自己,但是一般來說,大部分的家長都會去吧)

我的觀念,一直是如果60分及格,何必一定要拼到100分,將多餘的時間,拿來學習一些新的事物,不是很好??

我一直想不通,台大100分畢業和台大60分畢業,有什麼不同??

履歷上不是都寫著"大畢",頂多加註"台大"兩個字...

 

但是,學習多樣的事物,擴展小朋友的視野,端正小朋友的做人處世,不是比每天悶在補習班死讀書還好??

 

說真的,老艾每天在大學城附近工作,看到太多的大學生,有好有壞,甚至有人為了讀書,變成精神異常..

老艾有個朋友,去美國讀完博士回來,快三年找不到工作..

為了工作,還走偏門塞紅包,可是照樣閒賦在家...

 

唉..現在的社會,真的病了....

小朋友學這麼多東西,可是,未來能真的用的的實在不多..

只是徒增家長花大錢,小朋友每天背著重重的書包...

補習班和學校老師的賺的飽飽的阿.....

 

更可憐的是我們這些家長,還不能不配合..不然小朋友在學校就有的好看了...

(別覺得奇怪,真的,小艾班上有個問題家庭的小朋友就是如此,考試總是不及格,每天都被老師處罰,而且還被全班同學取笑,雖然我一直告誡小艾不可如此取笑同學,但是,小艾卻一直不懂為什麼不可以?大家都這樣阿..唉..只能說"無言"阿)

 

由於小艾這星期月考,關係著以後能不能玩電腦(我的家規就是這樣規定,想玩多久的電腦,自己決定,因為要讀書考試的是小艾,不是我,只要考不及格,那就不用說了)

 

所以小艾特別交代...我要幫他顧好他的拉姆(摩爾莊園.免費網路遊戲.6~14歲適玩)

Noname.gif 

唉..可憐的老艾..還要幫小艾種樹,做菜,養寵,練法術....

白天還要上班..真累.....

如果我不在..想找我..去網路遊戲找吧..嘻嘻..

留下小艾的帳號"29937978"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 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