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991.JPG 

白木耳,我想大家都耳熟能詳,古話說"富人吃燕窩,窮人吃銀耳",可見得白木耳是大家都吃的起的平民補品,但是長久以來,大家都應該只吃過甜的,像冰糖銀耳.山藥木耳.連子百合木耳..這類的冰品

今天,老艾在找資料的時候,突然看到,原來在"汶萊"這個地方,有利用白木耳做一道熱炒"鳳梨銀耳"

所以,老艾也突發奇想,那是不是也可以改成一道涼拌菜??(沒辦法!老艾就是這麼機車的人)

經過多次的實驗,終於完成了,在這分享給大家...希望大家能吃出健康..020_bingo.gif

line-80.gifline-80.gif

1.配料請準備下面幾樣:蔥.薑.蒜.辣椒,洋蔥

DSC01986.JPG

2.木耳先泡開

小秘訣:一般的白木耳都是乾燥過的,所以在使用以前,可以在前一天就泡到水裡讓它漲大,但是,如果時間太趕,或者是你不想花那麼多的時間,那..可以用約30~40度左右的溫開水來泡,可以減少泡製的時間(約10分鐘左右就OK了)

DSC01987.JPG

3.拿出香茅草和檸檬葉,泡熱水,靜置..等冷卻後去除葉子,留下帶香味的水

小秘訣:由於我的標題上是寫"泰式",所以我才會想到,使用這兩種在泰國料理中相當常用到的香料,如果各位手上沒有的話,也不勉強,因為它的功用最主要是增添香氣,所以沒有也無妨

DSC02042.JPG DSC02044.JPG 

4.所有的材料切碎,洋蔥切絲

DSC01988.JPG

5.拿出香油. 工研醋. 番茄醬. 燒雞醬. 糖. 鹽. 雞精

DSC01989.JPG 

6.連同準備好的檸檬香茅水,一起倒入白木耳中,扮勻,即可上桌..

DSC01990.JPG 

 

line-116.gif漫談白木耳功效及成分line-116.gif

銀耳是銀耳科植物銀耳的子實體,有野生的,現大部分都是栽培品種。

因其附木而生,色白如銀,狀似人耳,故而得名。

銀耳性味甘、平具有滋陰潤肺、養胃生津之功效,還有活血、補腦、強心的作用,滋補強壯,能增強細胞免疫功能,自古以來被人們看作是延年益壽的珍品。

臨床上用於肺熱咳嗽、咳痰帶血、肺燥乾咳、胃腸燥熱、便秘下血、月經不調以及血管硬化症、高血壓等症。

 【化學成份】

含水分18.76%、蛋白質7.02%、脂肪1.28%、碳水化物64.92%、粗纖維2.75%、灰分5.44%。灰分中含硫、磷、鐵、鎂、鈣、鉀及鈉等。

【功能主治~節錄於本草綱目及補增】

 1《本草再新》:潤肺滋陰。

2《本草問答》:治口乾肺痿,痰郁咳逆。

3《飲片新參》:清補肺陰,滋液,治勞咳。

4《增訂偽藥條辨》:治肺熱肺燥,乾咳痰嗽;咯血,痰中帶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 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