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老艾個性很懶、很隨性,如果您因為我有到貴府拜訪,而來這裡回訪的話,謝謝你,但是以後千萬不要(因為互相回來回去很累),只要偶爾想起我時,來這走走就好了,就算是不留言,老艾也是會衷心感謝你.....

每次出去遊玩,一整天下來總是會很疲累,所以為了找到好的住宿地方,每次總是要花費老艾很長的時間去規劃

這次花東之旅雖然有點悲慘,出去玩三天,光是開車就幾乎開了兩天(沒辦法!天氣熱,艾媽和小艾死都不肯下來海邊玩,加上一路直奔花蓮就花去近8個小時)

但是,唯一慶幸的是,還好我選擇了一間位於花蓮,不錯的民宿...

廢話不多說,跟著老艾一起去走走吧....020_bingo.gif

06004012.gif 

 話說這間民宿真的很低調,小小一塊石板,說真的,如果不是我們眼尖,真的是找不到...

DSC01954.JPG  DSC01933.JPG

 這是我們住宿的地方,晚上看來真的很棒,燈光美,氣氛佳,是一般民宿感覺不到的..

 DSC01955.JPG DSC01939.JPG

這是老闆和老闆娘住的地方,也是我們第二天吃早飯的地方,早上和晚上,氣氛差很多吧...017_三八萌.gif

 DSC01958.JPG

這是主屋,也是所有來住宿的客人晚上休息的地方,為了避免打擾到主人,以及保有客人自己本身的行程規劃,所以,採用主人屋與客房是分開獨立兩棟的房子,也因為這樣,所以發現樹湖,並沒有進出管制時間,讓客人擁有自己的自由

在房子的四週,種滿了大大小小的樹(最近的住戶也大概相距100公尺吧),在加上每個房間都是使用單向透光的大型落地窗,除了能感受到溫暖的陽光,更不怕客人的個人隱私被窺視(就算是在房間裡面脫光光外面的人也絕對看不到007_讚美主.gif )

呵呵呵!這可是很重要的..原因我下面會說喔..

 

DSC01953.JPG

這是中庭水池,不大,算是蠻可愛的,水深大約到腰部而已,中間有一艘獨木舟可以使用,最棒的是,晚上如果睡不著,可以出來聽聽蛙鳴,可惜,這季節不是螢火蟲的季節,不然,在加上幾點飛耀的光點,真是浪漫到不行呢...

 DSC01941.JPG

這是我們的房間,很大吧!...看到的時候我真的嚇到...因為我們訂的是雙人房..

出乎意料之外的大.....

看到艾媽面前那個黑黑的東西嗎??...那是連一般飯店都看不到的咖啡機(內含已經研磨好的咖啡粉.可以煮來喝)

冰箱裡還有小點心(黑森林),前面這個桌子還有迎賓茶(當日現摘的薄荷葉,老闆自己種的喔)

門打開的地方是浴室,主人的設計很巧,這個門關上以後,整個是形成一個完美的空間,幾乎完全看不到浴室的門

DSC01951.JPG

DSC01950.JPG DSC01952.JPG

打開陽台,真的是好棒的景色,因為樹的遮掩,以及附近民家的稀疏,真正讓來玩的人都能夠獲得真正的自由和解放,不用害怕自己的隱私被附近的民家看到...

再來就是老艾最喜歡也是最注重的地方...浴室

DSC01942.JPG 

乾濕分離的設計,更讓人覺得貼心阿..

DSC01949.JPG DSC01948.JPG

 浴室的下面這個怪怪的東西,發現了沒??

其實它是個燻香包,很奇怪為什麼要燻香包對不對??

答案揭曉..這間淋浴間..也是一間蒸氣室..可以設定時間來做蒸氣燻香..

當然材料還是主人自己種的花草...香氣逼人...舒服阿...

DSC01943.JPG 

超大浴缸..

我們一家三口泡在裡面..也不覺得擁擠...好快樂阿...

 DSC01945.JPG

主人也很貼心的為我們準備了這些衛浴用品,黃色的是備用香包,當蒸氣室的香包沒味道時,可以在更換上這一個

紅色的,則是泡澡用的香包(裡面是備長炭)..另外..還準備了芳香蠟燭(嘿嘿嘿!為了拍照只好先吹熄)

海豚則是檜木棒..可以拿來玩..也可以拿來刮沙或是按摩...

DSC01946.JPG 

從浴缸裡看向外面..群山擁抱懷中..晚上如果天氣好,還可以看到滿天星斗....

  

其實,據老艾明查暗訪的結果,原來阿..主人以前是任職於旅行社(唐先生是跑遍歐洲的華友旅行社的副總),也是一個走遍世界各地的人(難怪在吃早飯的地方,櫃檯牆上放滿了各地來的戰利品),也因為這樣,所以在很多地方,他都很仔細的注意到,將客人的需求設計的很貼心....

房間裡除了液晶電視.DVD音響以外,書櫃裡還有小說或是旅遊雜誌,如果聽不慣他幫你準備的輕音樂,或是你想看影片,雜誌.書....都可以前往櫃檯找看看有沒有喜歡的..跟主人借,她們可是很大方的....

她們有供應免費早餐(營養可口的中西合併的有機早餐,份量多到我們三個吃不完),但不供應晚餐(這不是缺點,因為這裡離花蓮市只有大約半小時路程,很多人喜歡到市區去吃,或是去逛逛當地知名的自強夜市.豐濱夜市,所以乾脆讓大家自行解決)但是,如果不喜歡出去吃的,民宿本身也有提供餐點,如果真的懶到不行,嘿嘿嘿...主人在每個房間裡都有放泡麵,喜歡的,自己打開來吃吧....

對於沒開車的朋友,唐先生也準備了自行車讓大家可以四處走走(因為發現樹湖門口就是壽豐鄉自行車道),附近有好多的景點喔,只可惜老艾一家真的是太累了..白白放棄了這次的機會..唉

更詳細的介紹(附近景點.貼心服務..)..就請有興趣的人,自行前往發現樹湖的官方網站去看

很不錯的呢..老艾強力推薦喔...020_bingo.gif

 line-11.gif

老艾的感言..

其實,在老艾預定的想法是,等小艾睡著以後,關掉浴室燈,點起芳香蠟燭,和艾媽一起泡澡,拉起窗簾,看個外面的繁星點點....

阿....想到..就覺得整個浪漫的不得了...013_貴夫人a.gif

但是,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當天,上床以後....

我們三個人都再不到五分鐘的時間裡...

睡死了...一覺到天明阿....殘念003_昏.gif

 

 

 line-116.gif 發現樹湖相關旅遊資訊line-116.gif

官方網站連結: http://www.tree-lake.com/

地址 : 花蓮縣壽豐鄉樹湖村大湖角1號

訂房專線 : 0937100084

(記得要先預定,不然,就算有空房也不接過路客,好帥) 

MAIL : tree-lake@hotmail.com

地址座標:X 座標: 121475155  Y 座標: 23835866 

 

     北緯 23°50’08.58”  東經121°28’31.06”

自台灣各地開車前來,請走台 9 線,在 225.5 公里 處轉進發現樹湖 .

 
由台北出發,宜蘭往花蓮方向 台九省道 機場 家樂福及機場地下道出口右轉 中央路直行至一段路底  左轉過平交道後右轉接回台 9 線直行 志學 / 東華大學  壽豐 -- 豐田  台 9 線 225.5k 右轉沿雙黃線行駛 發現樹湖

 map.jpg

其他相關細節及注意事項,請仔細閱讀官方網站的相關規定(一定要看喔)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老  艾 的頭像
老  艾

艾摩特(amateur)の異想世界

老 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7)

發表留言
  • TINA
  • 艾大哥:
    這一家跟我們之前住過的葛莉絲莊園頗像...
    只不過我說的那家名氣已經打響.房價漲了不少...
    花蓮很多民宿都很不錯!
    有機會一家一家去嘗試,個人覺得挺不錯的呦!
  • 恩..葛利斯也很棒..它可是票選第一名的..
    可惜訂房很難..幾乎都是要一個月以上的預約..
    好日子有時候還要兩三個月前就去訂...而且很貴
    太不符合經濟效益了

    我還是喜歡很隨興的去玩...頂多一個星期前訂
    因為常常計畫到一半就不去了..或者是再制定計畫的時候..
    突然放棄去那裡..而改去別的地方.....
    所以...嘿嘿嘿...妳懂的..^^Y

    其實這次去花蓮..我找了很多家..但是..
    都是浴室讓我不滿意(大部分是淋浴.有的是小浴缸)
    或許是太愛泡湯了...所以...(大聲吶喊:給我浴室其餘免談)

    呵呵呵..


    老  艾 於 2010/09/08 13:18 回覆

  • 小咪
  • 環境很清幽
    感覺與世隔絕
    另有一番天地呢
    下次再去花蓮
    小咪也來考慮這家!~
  • 恩恩..可以去試試看..
    其實他是網路票選第二名..
    雖說不如葛麗絲那麼有名..
    但是感覺還蠻相似的..最重要的是
    價位也不會很高..值得考慮喔..^^

    老  艾 於 2010/09/08 13:21 回覆

  • claudea26
  • 還行喔。

    影武者園地~楓之谷~
    楓之谷橘子官方
    http://http://www.fzgjz.net
  • 謝謝..^^..很高興你喜歡..
    不過...還是要奉勸你..底下那個宣傳
    A~很容易被人家認為是廣告文而被檢舉喔

    老  艾 於 2010/09/08 13:22 回覆

  • 野莓子
  • 感謝分享唷 很不錯的地方啊
  • 恩..有空可以去看看...
    其實這是我個人的一點感覺而以拉..
    所謂如人飲水..冷暖自知..
    如果你也喜歡..不妨考慮一下

    (謎之聲:你是不是股東阿??幹麼一直幫他打廣告??)

    老  艾 於 2010/09/08 13:25 回覆

  • BABY69
  • 感覺很棒...
    最近有點想去花蓮走走..倒是給了不錯的資訊!!
    但..你後面那各自己幻想還滿可愛的..只是一切都是空想啦!!
  • 呵呵呵..金順嘛嘛..你來拉...^^

    "妳""跟""艾""媽""是""同""一""掛""的""嗎"??

    怎麼講的話都一樣....

    艾媽還一直笑我"瘋了"..都幾歲的人了..還在搞浪漫
    唉..真是的..男人的心..妳們女人都不會懂拉..

    過的平凡說不懂情調..搞點浪漫說是神經病
    女人阿..真難懂阿...-.-a(搔頭)

    老  艾 於 2010/09/08 13:29 回覆

  • TINA
  • 我覺得要是只有你跟艾媽兩個人
    艾嗎一定會欣然接受你的浪漫
    可是多了小艾在一旁.就....NO FU了!!! >_<"
  • 是這樣嗎??...嘿嘿嘿..我是不太瞭啦..
    所以才要等小艾睡著阿

    不過來日方長..
    反正時間很多..小艾也慢慢長大了
    一日一日的離手了..
    恩..有機會的吧..^^(笑)

    老  艾 於 2010/09/09 23:49 回覆

  • 欣悅
  • 很美的樹湖~~
    喔~~網路第2名喔^^
    待會去搜搜看囉~~
  • 美是還好啦..畢竟是民宿...
    不過環境是不錯啦..
    如果你要搜尋...
    建議是査"花蓮民宿"或是"花蓮優質民宿"
    都可以找到喔...

    老  艾 於 2010/09/11 22:12 回覆